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 簡介




office site:
http://frontwing.jp/product/grisaia/index.html
批評空間:
http://erogamescape.dyndns.org/~ap2/ero/toukei_kaiseki/game.php?game=14237#ad

風格:學院歡樂后宮王國
題材:帶有些許軍事伏線的王道學院故事



由FrontWing於2011年2月推出。
挾帶著如渡辺明夫等高優質的製作組,
該作品不但奪得各大網站使用者票選第一名,
還獲得了非常高的好評。
更在近期打算推出粉絲向的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不過該怎麼說,對我來說其實有點期待外,
所以給了我一點小失望。
其實目前還在進度的初期而已,
不過整體作品的氛圍就讓我顛覆了我原本有的印象了。
在Play該作品前,其實算是還看了不少相關情報與消息。
因此總覺得有不少方面都跟其評論有不少差距,
也因此造成我內心的落空吧。


榊 由美子



周防 天音




松嶋 みちる




入巣 蒔菜



小嶺 幸



風見 雄二




整體而言,該作品風格還是偏向於大眾流行類別的Galgame,
節奏方面的感覺也配合大眾流行口味做了調整。

這是我目前玩到現在的感想。

最起先,我對於該遊戲的認知是這樣的。
是一款貼近於現實表達的遊戲,帶有些許的軍事背景設定,
由男主人公貫穿整個故事,有點小熱血的半動作取向風格的感覺。

阿,不過到目前實際的感覺就是。
這真的只是Galgame阿...
背景上的設定感覺有點怪怪的...
男主人公的表現其實也不太符合軍事菁因分子的感覺,
對話方面其實也只是帶入了一點軍事風格的普通人。
這對我把他帶入相良宗介雷同的初始印象有極大的差異。
整體方面表現貼近於大眾Galgame所看到的異能者主人公設定,
就是偏向有強氣卻又滿普通的標準是主人公。

另外又稍讓我失望的部分則是。
雖然整體文風的現實感細節都有表達出來,
不過卻又有一些飛躍的設定。
比如一整間大學校,整體學生只有六名,理事長又是唯一的教師...
這方天方夜譚的設定。
遙仰鳳華也是偏向這等設定的感覺,
在整體世界背景上的詳述卻不會讓讀者有這麼巨大的違和感。
很清楚地讓玩家知道這個世界的確是有可能出現近似於這樣的學院出現。

在這方面就讓我感覺グリザイアの果実的整體學院背景設定很莫名其妙。
可能是我還沒看到後期學院敘述的關係,
不過這麼突然就來到這麼奇怪的學院,
真的讓我產生莫大的混亂感。

再來,一回到自己的寮舍,發現一個女的脫光光在換衣。
嗯...真的很符合大眾流行口味,
瞬間就讓我對該作品印象全毀了。
主人公群的互動整體來說也太於親切了,
途中情感的演變感覺太過於迅速。
這種種方面都不斷在告誡我,不要再多期待了,
這是完全符合大眾流行口味的Galgame作品...

如果完全撇開我原本的預設印象以及立場,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的表現其卻是有符合2011年金賞的資格。
雖然系統方面有點鱉腳(對我個人而言而已)
整體方面都表現出超常的水準。
CG什麼幾乎不用多談了,如此豪華的製作組,再怎麼難看都不會難看到哪去。
BGM也處理得滿符合整體的情境。
文本方面的流暢度跟文風節奏等,都處理得非常得不錯。
沒有太多多餘的地方,很容易就玩家進入狀況中。
所有的人物設計也都很萌...
完全的後宮王國的感覺...
如果你本身是想享受歡樂大眾Galgame又沒玩過該作品的話,
那麼務必,請去買回來享受吧。
腳色的魅力,會讓你很開心地享受該作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