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簡介




office site:
需掛代理,就不PO了。
批評空間:
http://erogamescape.dyndns.org/~ap2/ero/toukei_kaiseki/game.php?game=13290#ad

風格:歡樂與悲情交錯的Happy選舉物語
題材:帶有悲情背景與危機反撲的校園選舉故事



由sprite製作,於2010年10月底推出的超人氣作品。
再初發售就獲得了極高的銷量,甚至於近期還推出了PSP版本,以及動畫化。
所以可見該作品的高人氣。

不過說實在的,以我個人觀點一語道破的話...
該作品不過就是完全靠著 春夏冬ゆう 的原畫才能有如此的高人氣而已罷了...
跟本完全就是顆沒有爆炸的地雷而已。

這回在定風格跟題材稍微讓我花了點腦筋,
該怎麼說明真的不太能好好解釋清楚。
我只能說該篇作品在各個方面都充滿著製作組刻意的惡意設定。
因此讓我對於該作品沒能留下太多好印象。


住吉 千里



主人公 大島 裕樹 青梅竹馬。
以特別的角度維繫著與主人公之間的關係。
忌妒心極強,完全是該作品的台柱,
整個作品的核心幾乎圍繞在他本人身上。
因此成為本作上最特別以及最具亮點的一大特色之一。

森下 未散



新的入部生,剛一進入食研,就面臨到解散的命運。
性格本身沒有任何生氣,講話像個機械人般毫無起伏。
莫名的聽從著主人公。

木場 美冬



千里的親友,也因此與主人公熟識。
努力積極著湊合著兩人,成為彼此間的橋樑。

東雲 皐月



現任財務部長,與裕樹共同競爭當期學生會長的資格。

青海 衣更


經濟特約生,性格努力認真。
因為身分的關係,讓他在作品中有獨特的存在感。


該作品感覺比較值得介紹的也有千里跟衣更而已。
不過這遊戲我基本上也只有跑了兩回而已,對於其他路線沒印象,
所以這麼說也不太公平。

就結果而言來說,這作品雖然在我心中留下了滿獨特的印象,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把它貼上了 垃圾遊戲 的標籤了。
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想反彈的,
畢竟它可是最後還動畫化而且銷量恐怖的神作之一。
我只能說,這種作品對我個人而言,完全沒有吸引力,
我也不可能會被製作組給隨便吊上岸。

那麼希望也有人能認同我的觀點,所以我還是提出來說明。

簡單言之,該作品整個就是充滿著製作組故意的惡趣味。
這剛剛也說到了,再說一次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太故意。
雖然故意性行為能塑造特定樂趣,這點的確也是成功了,
在千里身上看到了莫大的效果。
不過除了腳色上以外,整個故事核心也是如此就讓我不太舒服了。

先提提腳色的部分好了,千里整個設計就是精神病一個。
充滿著太多故意性質的台詞與事件。
直接送上床陪睡,對話也充滿了超過底線的曖昧,
事件更是有莫名其妙的婚禮攝影,還利用了他死去的弟弟來塑造悲情。
更進一步來強化千里的故意行為加強演出。
一整個就是有病的設計...這哪來的午後連續劇。

不過反向來看,千里這個腳色是極度成功的。
撇開他那過於惡趣味的設定,
他在演出上的確是非常的搶眼。
特別為玩家設計的台詞,以及各種特別吃味的鏡頭。
都一再挑逗著玩家的感官。
讓這些特別的鏡頭與台詞,成為該作品令人難忘的亮點。
而且在任何路線幾乎沒辦法脫離千里的束縛這點又是更加強了其效果。
光就這點而言,其實我還滿享受千里整體帶來的演出效果。
的確是讓人感到非常的有趣。

接著,再回到故事核心選舉方面。
同樣是充斥著各種故意性質的惡趣味設定。
從一開始的小小社團即將毀滅,
然後找到反擊的契機參加選舉,
接著在危險邊緣的狀態突破初選,
在看似一片光明的情況下,朋友背叛變成敵人。
大危機的再度出現。
主人公發揮神力,挽回了崩潰的頹勢。
壞人看似情況不妙,發動了噁心下三濫技能。
敵人再度變成朋友,齊力核心用愛突破困境打敗魔王。

總之如此爛梗故意性質的設定輪番上陣,
真的把人當白痴也不是這樣的。

完全超越當前設定,搞得比現實社會的選舉還要劣質的感覺,
不過手段卻又超常的幼稚。
唯一留給我的印象只剩下。

啊,然後勒......

其他就啥都不剩了。
沒有熱血,也感受不到其中辛酸與煎熬。
就像在看教科書一樣的感覺而已。
整體選舉核心的表達充滿的一種想裝成熟卻又極度幼稚的風格。
整個抓不到重點模糊不清。

要成熟就要想辦法表達其中努力愈到煎熬的過程好好地呈現出來。
要幼稚,那就要培養夥伴間的感情一同跨越困境就會感動人。

只能說在整個選舉核心上的焦點模糊,
讓我注定把他歸類於垃圾遊戲的一環內。

最後該做品對我而言,只剩下那令人難以忘懷的千里,
以及超神的原畫CG而已。
動畫最後看了四集以後其實也完全沒興致了。
我其實真的搞不懂,這作品真有有動畫化的必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