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e Once 戀愛及時 - 橘和翠路線



人物介紹


橘和翠
祥司的一年級後輩生
是個外表可愛又傲驕的小女孩
也是 千鳥凜沙 弟弟 千鳥龍一 的的女朋友
是個不斷為戀愛努力積極的女生
不過對於戀愛率直的個性
也讓人以為他其實是個
相當隨便的女生
直率的性格帶有一點傲嬌的個性
很容易讓人注視到她的存在
與 祥司 之間的關係又點像是損友一般
祥司 也比較像是個大哥一樣照顧著她
因為 龍一 的若即若離
也讓 祥司 順理成章的彌補 和翠 的空虛


特別的地方還有
和翠 是由日本知名的聲優 宮崎羽衣 所配音的
所以應該也有不少人會衝著聲優本身來享受的
腳色的設定上面是比較明亮搶眼的
髮色、有力的表情、很有存在感的髮型
活像個小明星一般



 


橘和翠路線心得

關於 和翠 的路線
整體來看其實讓我覺得有點像是番外篇一般
算是稍微有點脫離整個故事軸心的感覺
對于美人魚的詛咒
在 和翠 線上面其實並不是太過於重要
整體劇情節奏也比較強烈
情緒上有比較的高潮的表達手法

和翠 於一入學就與足球隊的學長交往
之後因為某些緣故因而分手
接著又再度與 千鳥凜沙 弟弟 千鳥龍一 交往
也因此而認識了主角 祥司
但是 龍一 忙於打工以及樂團的練習
所以一直疏遠著 和翠 所以 祥司 成了和事佬
一直周旋在 龍一和翠 之間
平常沒事做的 祥司 就像照顧著自己妹妹一般的
一直陪伴著被冷落的 和翠




接著長期陪伴著 和翠 的 祥司 理所當然的
就因為流言而慢慢地被 龍一 誤會了???
之後再 龍一 登台表演的當天
龍一 的失約讓 和翠 毅然決然的正式提出分手
隔天 和翠祥司 告知了他們分手的事情
祥司 當然詢問了理由

當然一直這樣反覆的爭吵與和好是其中的理由之一
但是還有其他更重要的理由
因為、我有了更喜歡的人了

對於和翠的答案,稍微有點震驚的 祥司
和翠 提起了勇氣繼續說著

你真的不知道我在說誰嗎?
遲鈍也要有個限度阿
你就是這樣才一直交不到女朋友不受女生歡迎
那我就直說了

請和我交往

祥司 當然又再度詢問了原因

我也知道這樣很奇怪
才剛剛分手,就又立刻想跟你交往
但是喜歡上你了,我也沒辦法
一秒鐘都不想再等了
如果明天祥司就被搶走了怎麼辦
不是你不行
所以跟我交往吧



祥司 因為遷就於 龍一 為好朋友
自己也沒有勇氣信任眼前這個跟她告白的女孩
所以沒有答覆她
但是給了彼此一個重新認識的機會
兩個人也藉由這樣的機會越走越近



直到某天,兩個人約會完回來撞見了 龍一
彼此大吵了一架、氣上頭的龍一說著

真是看錯你了原來你是這樣的女人
祥司你也小心一點哪天也就這樣被甩了

對於當初努力維繫著感情的 和翠
龍一 個這句話讓她覺得痛心
再度感受到夾在中心點的尷尬
又因為人魚的詛咒讓她對 和翠 產生動搖
祥司 決定拒絕了 和翠 的告白

最後 和翠 決心要 祥司 給個答覆

如果你在意龍一的話
我可以等著你
如果你哪天回心轉意的話,我會在圖書館等著你

這邊則是 祥司 的最後抉擇

  • 無法回答和翠
  • 要他停止做這種傻事

如果要她停止做這種傻事的話
祥司 則會一直逃避著 和翠
一直到畢業當天后
和翠 會邀約祥司來到海邊

你現在可以給我答覆了吧?
你一直在意著龍一畢業後在學校就不會再遇到了
現在的話應該沒問題了吧?
因為我喜歡你,不是你不行
難道不能給我一個機會?
祥司 跟我交往吧

祥司見到和翠如此的決心

真的是敗給你了呢...

另一個結局則是
如果在火車站上沒有回覆的話

在某天回家後,祥司 則決心
再把話跟 和翠 說明
然後再度飛奔到學校與 和翠 見面
和翠 則是先開始抱怨著自己的戀愛史

看來是不行了、像我這樣子
喜歡的人一個一個離開我
現在又被祥司拒絕
我從來也沒有花心過
為什麼這麼積極的喜歡一個人
到最後會是這樣子?

祥司 聽著 和翠 的自白
則決定向 和翠 坦率一切

對不起沒能信任你
龍一的事情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你相信嗎?我只能夠再談一次的戀愛

和翠 到此打斷了對話


戒指呢!?
你不是要跟我求婚嗎?
你不是說你只能再談一次的戀愛?
那也就說要跟交往的對象結婚吧?
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說
但是可以喔、因為是祥司我相信你


其實整個劇情
其實有點像是在闡述現代愛情上常發生的事情
只是以主角擔任第三者的身份來切入
這種設定上在標榜主角正義的戀愛遊戲上
算是還滿少見的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 和翠 在劇情上面強烈的演出
個性上很直接主動
對愛情沒有太多的疑惑跟遲疑
是個很直率的愛情騎士
因為瞭解自己對愛情的感受
也很積極的去維護著每段感情
沒有遲疑的面對著愛情
這在很多戀愛遊戲上充滿疑惑的情緒裡
算是滿少見的腳色類型

因為對於 和翠 路線的敘述非常的多
在這一小篇文章裡面
真的是很難說到些什麼
很多內容其實是從一小段一小段不重要的文字中透漏出來的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每字每句慢慢地欣賞
去瞭解和翠路線帶給你們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