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とたま~ぼくたちガールズバンドです~ - 簡介




office site:
http://www.masterup.net/otcz/ototama/index.html
批評空間:
http://erogamescape.dyndns.org/~ap2/ero/toukei_kaiseki/before_game.php?game=17672#ad

風格:無敵老梗超展開的歡樂作品
題材:四人樂團的男の娘王道後宮




我可能是腦袋不正常又或者頭殼撞到才會來打下這篇文章。
可能是真的很久沒接觸到這麼讓我發狂的Galgame了吧...
由新的製作組おとこの娘倶楽部Z推出的おとたま~ぼくたちガールズバンドです~
專門特別為了有特別屬性的玩家而製作的男の娘的專屬遊戲,
於2012/11/22絕讚發售中。

其實特別的屬性的確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也能滿足那些特定屬性的玩家。
最近也連番了推出很多女裝化的遊戲,
而且評價也相當得不錯。(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是例外...遭到我也懶得寫)
那麼就來看看這個新的製作組有什麼搞頭好了。

不過再說之前,我看我大概也玩不到這製作組的下款作品了吧...

只要是新的製作組難免會出現一些很常見的問題,
幾乎也都在這作品上出現了。
不管事系統資源上的缺乏,或者原畫單調性,以及劇本的乏味。
這作品幾乎一項不缺。
真要說有什麼優點,大概就是曲目還算可以聽,
聲優還有像是民安ともえ這樣的支柱在...
其他真的就沒啥優點可言...


結城 りゅう


主人公的青梅竹馬,天然屬性。
樂團中的吉他擔當。

初芝 真理


帶有點俏皮的腳色,也可以說是近似於傲嬌屬性的男の娘。
樂團中的BASS擔當。

香椎 幹也


喊著大哥哥的妹系屬性。
樂團中的鍵盤擔當。

坂下 勇



沒啥屬性,沒啥特色,一整個路人感的主人公。
樂團中的爵士鼓擔當。


以上...
真的是隨便就讓我帶過了,
因為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
作品在主題設定上算是挑了很火紅的核心下去結合男の娘的屬性來製作。
雖然這題材看似其實能讓人有興趣,
不過只能說整個作品都只能用隨便兩個字帶過而已。

系統上採用了常見的吉里吉里來製作。
這點雖然也常見到其他不錯的公司採用。
不過真的完全只採用了其基礎核心來製作完全沒有任何外掛。
導致整個作品像是上個世代的系統的感覺。
而且解低度也只有達到基礎的800X600,
畫面一點都稱不上細膩。

繪圖方面,只能說是標準中的標準。
完全沒有融入環境的環境光去處理。
完全就是標準色標準CG的程度而已。
雖然沒有圖崩的問題,不過真的就只有普通兩字可言。
人物設定上也真的很普通,完全也看不出文本上有何輔佐到。

最後就是最糟糕的劇本了。
當然只要是初期公司一定會有表現不佳的問題存在。
不過腳本程度完全只有幼稚園的程度表現而已。
在這方面真的只有隨便兩個字可言...
一開場就看到旁邊睡了一個人,這般很常見的場景。
然後下半身就莫名其妙頂到對方,然後隔壁就穿著內衣害羞喊的H。

(你他X勃起的頭阿!!你不是男的嗎!?旁邊不是睡個男的嗎!!?
你他X的穿什麼女性內衣阿!!自己簍過來的還大罵H,你他X的不是也會勃起嗎!)

如此這般的瞬間就讓我理性崩潰的展開。

其他腳色的初登場也是老梗連環。
在稱之為邂逅的轉角撞到對方內褲起飛,
再不然就是忘了拿東西回到教室看到對方以全身脫光這方爛梗,
可以讓我在開啟遊戲內的五分鐘內全部看完之外。
最扯的是,遊戲從頭到尾,只有那麼一次的分支選項。
而且他X的可悲的是選項是長這樣的......



你他X的這是什麼超孥級的宇宙級爛Game阿!!!
再隨便也有底線的吧!!!!!!!!!!
而且明明是要以樂團征服世界的那種設定
在整個故事中幾乎都簡單隨便帶過,
根本有沒有搞樂團一點都不重要阿!!!!(槌地板

那麼...恭喜...
我大概這輩子再也不會打這製作組的介紹文了吧。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玩過最爛Galgame排行版的第一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